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校党委统战部举办2021年第一期“双周读书学习会”

为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校党委统战部于3月8日上午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双周读书学习会”活动,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常务副部长杨航征同志重点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副部长李洪胜同志传达了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暨部署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有关领导讲话,并结合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对我校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对年度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

随后,统战员田莹同志分享了国家文津图书奖得主吴军先生的个人成长类著作《态度》一书,对该书的核心内容、精彩片段作了精彩解读,并畅谈了个人感悟。书中提出的“乐观的人生态度比什么都重要”、“最好是最好的敌人”、“团结大多数人”等观点,也让在场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工作和处事态度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常务副部长杨航征同志结合理论学习和读书分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干工作做事情要树立认真的态度,始终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不断在守正创新上求实效;二是要善于团结大多数、共画同心圆,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使同心圆的圆心更加稳固、半径不断拉长;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丰富知识储备、开阔思维眼界,全面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

本年度党委统战部将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双周学习。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