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至23日来陕考察工作,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对陕西作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指示。

连日来,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他们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发展和陕西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志红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总书记的陕西考察之行,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古老而美丽的秦岭,守卫自然,就是在传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传统文化。二是陕西考察之行充分显示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情怀。三是陕西考察之行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国之命脉、国之学脉、国之文脉。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对于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发挥着重要作用。总书记强调要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培养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我们留学人员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留学人员坚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道“加试题”,一定会提交一份经得起检验的答卷。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指导工作,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从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