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民盟建大委员会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0月13日,民盟建大委员会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原陕西省盟常务副主委刘林,民盟建大委员会副主委王齐铭、副主委赵西平、组织委员曹洁真等一行18人参加学习。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渭华起义虽因敌众我寡最后失败,但它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不少出类拔萃的领导人物。刘志丹、谢子长等不少革命先驱经过渭华起义的考验和锻炼,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终为数年之后中央红军结束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全国革命的新起点。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先是被当年原高塘小学群体建筑中的校园中心道路的砖铺字深深震撼;在高塘小学的原址的两侧,大家参观了革命先烈的故居;在烈士殉难井旁边,大家聆听着讲解员传情的演说,纷纷表示了对年轻的死难烈士的哀思。

最后,大家参观了建在纪念馆南100米的丘陵高地上的烈士纪念塔。在纪念塔上登高望着美丽的河山,渭华起义中心区域地形地貌、山川河流、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让大家更能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以往的革命先烈的热血铸就的,我们应更加感恩现在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为革命牺牲精神永存!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

参加活动的盟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合作初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