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民革省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支部送法进乡村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推进年,按照中共十八大和民革十二届五中全会的要求,为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文化扶贫在助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以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常识,扎实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动乡村法治建设,民革省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支部充分发挥法律领域人才优势,以支部党员中的法律专业教师和律师为主体,开展送法进乡村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2018年7月20日,在民革省委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民革省直建大支部和石泉县司法局精心组织协调,民革建大支部主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杨延龙带领法制宣讲团在石泉县后柳镇开展送法进乡村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法制宣传活动,向镇村干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对干部们工作中较为困惑的法律问题接受咨询解答。

活动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法学系主任张伟涛副教授和北京市尚衡(西安)律师事务所吕科技主任律师分别作了题为《修宪与监察法的基本内容》和《乡镇治理中的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对《监察法》和乡镇治理中的依法行政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理论讲解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参会者上了一堂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案例生动的精神文明创建及法治建设教育课,使在场的镇村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干部们纷纷表示,这两堂法律知识讲座举办的非常及时,让镇村干部对监察法的基本内容和乡镇治理中的农村征地拆迁、林权纠纷、土地承包、赡养老人、脱贫攻坚等热点法律问题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所引案例切合乡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民革建大支部主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杨延龙教授指出,民革以社会法制为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工作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利用民革优势,多让普法教育、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下基层,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并发挥高校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进一步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等系列工作,结合“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在社会法制、经济、教育、科技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