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我校15人、1个团队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陕西省 “千人计划”、“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入选名单。我校共有6人入选“千人计划”、9人入选“特支计划”、1个团队入选“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获批支持经费合计1810万元。此次我校入选者中包括民盟陕西省委委员、民盟西建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艺术学院蔺宝钢;民建陕西省委委员,环境学院金鹏康;以及归国留学人员环境学院李安桂、材矿学院云斯宁、机电学院贺宁。

以下是此次项目相关介绍:

陕西省“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简称“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是省级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旨在服务追赶超越和落实“五新战略”、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体现高端示范引领,注重公平公正科学遴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我省重大需求,重点引进、培养和遴选支持从事重大原始创新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研究的人才和团队,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企业、金融机构急需紧缺人才,遴选支持一批创新团队。

陕西省“千人计划”是原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百人计划”)的提升工程,旨在围绕我省发展战略目标,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重点引进2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与文化艺术等领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千人计划”一年遴选两次。

“特支计划”旨在围绕我省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面向全省重点遴选15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区域发展人才,给予特殊支持。特支计划每年遴选一次。

“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旨在围绕我省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点遴选支持300个左右的高层次创新团队。“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每年遴选一次。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