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我校两名党外人士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怡、刘艳峰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建筑学院刘克成教授入选“教学名师”,至此,我校共入选国家“万人计划”6人。

王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盟盟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长期致力于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的教学、科研及工程实践工作,坚持在工业建筑环境领域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在工业建筑环境与节能领域形成了特色优势研究方向。

刘艳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我国西部太阳能采暖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奠定了主被动组合太阳能采暖基础原理,创建了国际上首套区域性太阳能采暖设计方法,在我国西北地区可实现太阳能替代常规采暖能源并实现近零能耗运行。

刘克成,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无党派。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长期从事文化遗产保护、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等领域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工作,创立"城市与建筑文脉"国家精品课程,提出建筑教育"场效应"教学模式,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等多项教学奖项,主持设计一系列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规划项目和遗址博物馆工程设计项目。

相关介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万人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共遴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89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中遴选产生。

(文字来源,人事处http://rsc.xauat.edu.cn/info/1149/1977.htm)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