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建大民盟服务安德学院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活动

2018年6月12日,为响应教育部颁发的“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要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组织了一场精彩的学生主题活动,由陕西省民盟经济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民盟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红梅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青春无悔”大学生情感健康专题讲座。

当代大学生正值成长阶段,生理成熟而心理尚未成熟,爱情观尚不平衡、不稳定,时常处于波动、迷茫、抉择中,不善于控制和支配自己的情感,急需进行情感健康方面的教育,这对于帮助他们解决在身心健康、精神面貌、理想信念等方面遭遇的困惑有着积极正向的意义。徐红梅老师结合大学生的需要,利用所长多年来在西建大各院系开展大学生情感健康专题讲座。

此次安德学院讲座的主题是帮助大学生全方位看清楚生命、爱与两性的真相,发展健康的两性关系,守护个人身心健康,避免婚前不良性行为导致的孕育生命及堕胎;拒绝毒品酒精与艾滋病,提倡真理爱情观,要爱不要伤害,真爱值得等待等。

讲座针对大学生活跃、乐观、参与性强的特点,采取了游戏、互动、小品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极具趣味性,在寓教于乐中共同成长。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一致认为该讲座认为对于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健康的情感关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图文来源 | 安德学院公众平台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