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王怡教授、袁林江教授

2月19日上午,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我校民盟盟员王怡教授、九三学社社员袁林江教授当选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们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三六九”,为振兴大西安献计出力。

王怡教授和袁林江教授作为政协新人,明确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使命,在尽快熟悉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相关程序基础上,深知提案是政协工作的核心,也是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更是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和应尽的义务。王怡教授认为西安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必然带动建筑产业的快速发展,无论绿色建筑节能、节水等基本定义,还是绿色建筑集成传统文化和因地制宜的核心理念都表明绿色建筑加速发展是西安市“追赶超越”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历史传承与国际化协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基于这一点,她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加快提升西安市绿色建筑整体水平的建议》的提案,收到良好反响。

袁林江教授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市委书记王永康、政协董军主席出席的科技经济九三界别联组会议上做了题为《留住青山绿水、做足环境储备,建设美丽大西安》的专题发言,受到好评。大会期间,他分别就:“加大节能核查,确保节能措施落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建设循环型社会”和“关于加强我市各级市民馆建设,增加市民城市发展参与度、丰富市民生活”的提案,均被立案。

当前西安正处在建设大西安、推动大发展、实现大跨越的关键时期。王怡教授与袁林江教授当选后,为西安市政协添砖加瓦,与广大政协委员一起,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必将在西安市“追赶超越”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7年2月27日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