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抗击疫情,我校统一战线在行动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学校统战团体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捐赠活动,认真践行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抗疫大局。


踊跃捐款捐物,汇聚涓涓细流

面对疫情,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第一时间筹集善款。民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支部13名党员通过民革省委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另有若干名党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捐物,其中我校校友大秦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志军个人捐款10000元,支部党员我校校友画家董升捐献一幅作品义卖,将所得收入用于疫情防控。

我校民盟委员会在全校范围内发起捐款倡议,主委郝际平,副主委蔺宝钢、盟员邓明科等带头捐款1000元,盟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最终我校75名盟员迅速募集善款17816元,并于2020年2月12日将这笔善款转至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用于医院急需的医疗物资供应。

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出捐款倡议后,会员们积极响应,有的会员身在异国情系疫区积极捐款,部分深受感动的会员家人也主动捐款,希望为疫情地区尽一份力。目前,留联会累计收到162人捐款共计45460元,善款已通过省欧美同学会转至指定账户,将用于购买紧缺医疗物资,驰援疫情地区。

此外,学校其他民主党派也在纷纷开展爱心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坚守岗位职责,守护校园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 我校总务处、后勤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中有一批统一战线成员坚持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好疫情防控和居家隔离工作,为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默默奉献力量。其中,民盟成员临床科主任胡怡、护士长杨琪、药剂科主任翟培良、内科医师陈波、任元元等医生,除在疫情期间做好一线门诊接诊、医护、日常消毒防控等工作外,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参与《长江日报》举办的网上诊疗工作,通过在线方式为武汉患者诊断病情,提供治疗指导和用药建议,这一善举也由《长江日报》进行了特别报道。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抗疫攻坚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蔺宝钢教授积极组织艺术学院师生开展疫情宣传活动,以专业优势助力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创作了多幅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将“逆行者”们一往无前的身影镌刻在广大师生心中。蔺宝钢教授创作手绘作品《武汉.2020—英雄的人们》致敬防控疫情的人民英雄,致敬中国脊梁。


作品名称:《武汉.2020-英雄的人们》 作者:蔺宝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将始终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