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凝心家国情怀 聚力学校发展 —致公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支部参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622日,致公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蒲城的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了以追缅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迎着清晨的阳光,我校致公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入杨虎城将军纪念馆,眼前各种纪实照片、文献资料书信手稿等珍贵资料在解说的解读下,俨然像一部精彩的电影展现着杨将军当年为国奔走的一幕幕画面。1911辛亥革命爆发,杨虎城将军投身革命,率领“中秋会”加入“秦陇复汉军”抗击清军;1931“九·一八”事变爆发,杨虎城将军发表“泣告全国”电,竭力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呼吁团结对外,屡次劝谏遇冷,于19361212日杨虎城和张学良将军“兵谏”蒋介石,劝谏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奠定了基石,这一事件成为我国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但杨虎城将军为此失去了子女、部下,并遭到了长达二十年的莫名监禁,虽受屈辱,却丝毫不坠抗日救国之志。如此以革命始,以革命终,救国之所急、解民之所困、想民之所想的杨将军实乃“中华民族之英雄”。

此次参观学习提升了致公党员的家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表示在自己的工作中认真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