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建大主页 领导信箱 联系我们
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2018年盟务工作会

2018年4月8日下午,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盟务工作会。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常务副主委蔺宝钢教授、副主委王齐铭、赵西平、薛娟琴教授及各位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共计十三人参加了会议。

郝际平主委首先向大家通报了今年“两会”期间,民盟中央召开的“盟中央常委会”及“盟中央组织工作会”以及省盟的“组织发展工作会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等概况。接着,郝主委结合以上几个会议的相关精神着重安排布置了2018年民盟西建大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关于组织发展工作

郝主委指出,近年来我校的盟组织一直在稳步发展壮大,我们的组织发展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18年,我们将结合省盟开展的“组织发展质量建设年”活动,切实以“提升质量、保证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为工作重点,坚持“质量数量并重”的组织发展理念,重点发展代表性的人士,将组织发展的工作提升新台阶。

.关于参政议政工作

郝主委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民盟一直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我们民盟西建大委员会在这方面也做了不少相关工作,但是我们主动报道和宣传的意识相对薄弱。2018年,我们将定期开会,相互通报,做好对外宣传。

.关于社会服务工作

郝主委指出,我校历年来一贯坚持“建大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发挥我校盟员在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环境保护、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特长,为我省的城乡建设及民生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我们要继续发挥特色,寻找新的社会服务突破口,积极投身于我省的扶贫攻坚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关于后备干部工作

郝主委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下,民盟作为参政党,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共同目标奋斗。2018年,我们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并有计划、有组织的做好后备干部工作,积极向学校和盟省委推荐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盟员,为人才强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建大民盟力量。

最后,郝主委将2018年民盟西建大委员的各项工作任务分别落实到人,并殷切希望各分管干部更加热情、更加主动的开展工作,定期召开工作推动会议,扎实推进我校盟务各项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8日

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